发胖橙

喜欢钱。

在六月份出生的小猫因为没有见过汽车所以在九月一日被来布置寝室的家长撞死了 2

    在村娃里独树一帜,热爱上学的李蛋儿自然是考的最好的,上了乡里最好的初中,中考成绩也是拔尖的,可九年义务制教育完了,接下来得付钱了。李蛋儿看着成绩单,呆呆地听着邮递员絮絮叨叨地抱怨山路崎岖,差点丢了件儿,心里想该如何开口。

    想了许久,他来到家后边的“机场”找到了李老头,对方正在专心致志地打磨机身,没有注意到他。他清清嗓子,喊了一句:“爹。”

    李老头这才听清,停下手上的动作,眯着眼睛转身看他:“你叫我啥?”

    蛋儿红了脸。他多少年没叫过这一声儿了?当初他犟着不肯开口,还被李老头攥着从村西打到村东,不知被骂了多少句白眼狼。可这一声能比自己上学重要么?就当是忍辱负重,卧薪尝胆吧。“爹,我成绩下来了,能上高中。”

    “多少钱?”李老头又转回去了,果然这小子就是个讨债鬼。

    李蛋儿的脸涨红了,可还是老老实实地开口:“一千块一年。”

    “我们家一年赚多少钱?两千块,你想让我们家喝西北风去吗!”李老头被这价钱吓得手差点不稳,破口大骂,蛋儿本就有了心理准备,却还是委屈起来,眼泪水不自禁地往上泛,小小的手几乎把鲜亮的成绩单给抓烂,“哭哭哭,有什么好哭的,还不如帮你妈去锄点地去。上学又没什么意思,都骗钱的玩意儿,你别瞎想八想了。”

    蛋儿小小的眼睛里充满了泪水,混杂着憎恶,他一脚踹向放在一边的机翼:“就为了这种东西……要不是你天天搞这种破烂我们家会吃不起饭!会欠一屁股债!我会上不起学!”他脚小小的,力气却很大,立即踹出几个坑来了。蛋儿爹抄起拖鞋就要打他,他甩着泪就要往外逃,结果撞到了母亲怀里。母亲刚下了地,累得要命,可看见了蛋儿泪汪汪的眼睛还是打起精神来安慰他:“哟,蛋儿,谁欺负你啦?”

    “我要读书!我要出去!我这辈子都不要回来了!”李蛋儿哑着嗓子大喊大叫,估计不一会儿就能招来其他村民了,李母心焦,也只能捉住他的手腕,拦住从另一边冲上来的李老头,“哎,别打孩子……!”

    那天,半个村子的人都过来看了热闹。他们有些是来劝一家人和和气气,吵架像什么样子的,有些是来看热闹的,顺口说了句:“哎老李,我们家钱还没还呢,就交学费啊!不厚道啊!”闹得李母和蛋儿哭得抱作一团,又挨了李老头的打:“哭屁啊!叫别人看了笑话去!”

    要不是那邮递员半路折回来,送了份对方学校送来的声明——李蛋儿同学成绩优异,刻苦努力,特此以奖励全额奖学金——要不是那点钱。

    高中也如出一辙,李旦甚至因为学得过于拼命,被老师都叫到办公室,好言好语劝了好几次:“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的努力老师都看在眼里的,但还要适当放松……”

    “谢谢老师,我知道了。”嘴上这么应着,结果还是被送进医务室好几次,强行灌了几杯葡萄糖水。历经千幸万苦,最终是考上了市里的大学。不算顶尖的,但对李旦来说,已经很好了。

    任何不会被那个怪物追到的地方都是好的。


结局已经写好了,接下来就是填写中间部分((((

今天攻也没有出场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