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胖橙

喜欢钱。

在六月份出生的小猫因为没有见过汽车所以在九月一日被来布置寝室的家长撞死了 4

李旦硬生生交了两礼拜手写的程序设计作业,最终终于在助教的“暗示”下明白了自己上这课,要一台电脑。可是去哪里买呢?李旦怕自己傻头傻脑白白亏了钱,想来想去还是问了沈金逸:“哥,我把钱给你,你能帮我买台电脑吗?”

    沈金逸一句“自己网上买不行嘛”还没说出口,一回头看见他手里攥着零零散散,一看就知道没超过500块的纸币哑了声。这土老帽真拿自己当冤大头了?这点钱连个无线鼠标都买不了吧。但想起来辅导员的话,他深吸一口气,冷静些了才开口:“这些钱……可能不够。”

    李旦看看钱,再看看他,眼神顿时黯淡下来,支支吾吾地开口:“这,这是我妈拿过来给我应急看病用的钱,怕我出事……对不起,我也不大清楚…那一台电脑要多少钱呢?”

    沈金逸几乎窒息了,说好的农民伯伯卖头牛就能赚三四千呢?四五百块钱去看个病,怕是挂个号做个检查就没了……老天爷啊,这不才一顿饭钱么?他怎么攥得这么紧,手汗都渗出来了。

    看李旦老实中带着些紧张的眼神,他又不觉得他是在诓骗自己的样子。犹豫了一下,一手把自己的戴尔轻薄本从衣柜地下抽出来了——别人送的,但他用Mac用习惯了,用了两天就没再动过——另一手抽走了张整的一百块,说到:“给你个我用旧了的,算你便宜点。”

    看着一张红色纸钞被硬生生抽走,李旦有些心疼,还是乖乖地小鞠了个躬:“谢谢。”

    “哎不用这么客气……”沈金逸摆摆手,又像是想起来些什么,突然一把把电脑给抢回去,满脸通红:“你,你,你等会儿,我把我原来的东西删掉再给放你桌上!!”看着李旦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他暗暗舒一口气——用了的那两天,净用来看黄片了,还是……男男的。他可不知道这土老帽能不能承受得了这么新时代的东西。


    “哥,等会儿8点叫我哈。”干完连续五小时的兼职,李旦一窜进宿舍就扔了书包,一边脱衣服爬上床一边嘴里嘟嘟囔囔地说道,“框”地一声,脚下差点打滑,勉强扶住了把杆才稳住身子。

    原本带着耳机在打游戏的沈金逸被巨响给吓得回了头,看见李旦还在慢悠悠地往上爬,皱着眉头说了一句:“你好好休息。”他上次瞥见对方在学校超市里干活儿,结实的身体搬起箱子来却脚步虚乏,总觉得这人下一秒就要倒下去了,是太累了么?干这活儿一个小时才三十几块钱,为什么要做……沈金逸盘算起给李旦找工作的事情。

    “……嗯,等下叫我,我还有晚课。”李旦动作和思绪慢得有如树懒,钻进被窝以后大大地打了个哈欠,就团在被窝里睡着了。沈金逸打完这局,就轻手轻脚地爬起来关了灯,定了个闹钟——他想了想,又删掉了。这家伙再去上课能送医院了。

    等李旦“噌”地一下从床上起来的时候,宿舍其他两个人都已经回来了。李旦原本一句“啊这觉睡得真舒服”还没说出来,看见寝室里人员齐全,一下子就吓醒了,提高了嗓门就叫起来:“我不是让你叫我起来的嘛!”

    原本摸黑玩手机的三人齐齐被吓得一缩脖子,后来的两个人本来还想为沈金逸说些好话,一看李旦愤怒到几乎狰狞的地步,立马回头就戴上耳机了。他们才不淌这浑水呢。

    沈金逸被吼得莫名其妙的,语气本能地也带上些烦躁:“不就一节课么,你都累成这样了你还上鸟啊,过去趴桌上睡就能给老师好印象了?”

    李旦扭了一张脸,也想不出什么反驳的话来,只能气哄哄地从床杆上翻下来——沈金逸一看就疯了,这家伙,就算上头也不至于这样吧!摔死他算了。这么想着,他还是拖开椅子站起身,抱住对方在空中晃荡的两条壮实大腿,“小心摔着,救护车钱你付不起的。”

    挣扎了两下,李旦沉默了。他心里自然还是怒气冲冲的,只能硬生生咽下怒火,一遍一遍地告诉自己:这个人你惹不起,要是真被人针对了,他估计书都没法读了。一边心里这样想着,李旦渐渐冷静下来,被人抱下来以后才低着头,嘟囔着说了句:“谢谢。”迅速地收拾起书包来。沈金逸憋了两秒,还是没忍住:“上课时间已经过了。”

    李旦抬起头,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眼睛里却泛着泪光。沈金逸愧疚起来——上课对一个拿奖学金的人来说的确很重要——但他不知道怎么再开口了,只能哼哼唧唧地晃回自己的书桌接着把玩起手机,却看不进什么。他怎么突然那么想揉揉那土蛋的脑袋,低声细语得和他道歉呢?自己虽然是双,也不至于想搞自己的兄弟吧。

    他有些心虚起来。


    可那天过后,李旦老是犟着一张脸不愿意和他说话,就算他凑过去硬聊两句,也只是挤牙膏似的回两句就憋着一张脸。晚上下了课,寝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气氛凝重得真的是……

    “等下团学联有个联谊,去唱K,去伐?”老大突然冲进来,把一个在写作业的一个在玩手机的人都吓得够呛。沈金逸脑筋一动,转头看看李旦问:“你去吗?”

    李旦紧抿着嘴,一脸要拒绝的样子,可沈金逸拉着他就站起来了:“去嘛去嘛,都大学生了,参加一些活动才能多认识人……”

    活动现场自然是人多眼花的,灯光昏暗暧昧,认识的人没几个,唧唧喳喳一群男女各怀鬼胎地加着微信,玩着什么真心话大冒险一类的游戏。沈金逸对这种事没兴趣,只是嘴上陪着闹些声势,手上把两杯酒偷偷往李旦那边放放。李旦对这种场景显然手足无措,坐久了口渴,又不想开口打扰别人的对话,只能闭气喝点啤酒,谁料两杯啤酒下去,立马就醉了,满脸飞花,整个人呆呆傻傻的。

    沈金逸看没人注意他俩,就偷偷靠过去问:“你没事吧?”他假装担忧,实际上看着李旦微微泛红的脸蛋和迷茫的眼神,他几乎忍不住自己,想要吻上去了。

    对方抬起头,眼神尚无焦距,呆呆愣愣地,就在沈金逸差点忍不住揉揉他滚烫的脸蛋前一刻,他一个软绵绵的巴掌就“啪”地就糊在对方脸上。沈金逸这下傻了,对方却还不依不饶,捏着他脸上的肉,恶狠狠地看过去:“你下次一定、一定要叫我起床了,我,我真的要上课。”

    居然还是因为这件事……他却不自觉愧疚起来,任凭对方手上没轻没重地揉捏着,“对不起,是我错了。可我只是想让你休息一会儿嘛……”

    “累了晚上睡一觉就……”李旦又揉又搓,仿佛找到了什么新玩具一般,突然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你会给我支票吗?”

    “啊?”沈金逸本能地发出了一声,这……支票他确实没有啊,支付宝转账行不行?不对,“你要支票干嘛?”

    他像是想起什么,哧哧地一个人闷声笑起来:“这样我拒绝拿你的钱了以后,你会不会就喜欢上我了呀。”

    李旦想的只是些老旧的偶像言情剧,平时因为自尊心而没有暴露出来的,对有钱人的好奇和猜想,你沈金逸同学就不这样想了,他喉咙一梗,眼眶发热,差点就要在大庭广众之下把他揉进自己怀里,亲上他了。


在想要不要把标题给换成《这并非一个无法HE的故事》求评论求意见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