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胖橙

喜欢钱。

【守望先锋overwatch】受害者的包容 源藏源无差 说实话我都不是特别确定这能算cp文

被[你可以叫我哥哥,但你不是我的源氏]激发出的脑洞,所以大概不甜。


   和半藏以前的活计比起来,守望先锋的任务从不危险,只是累人。队友们在完成任务以后,就三两地散了,源氏则随同齐格勒医生去维护机体。半藏有些许地不知所措,就只是回到了宿处,静坐着等待夜间进餐和训练的开始,同时让自己的心绪平静下来……自从他接受了源氏的邀请,加入守望先锋,他就被队友们的热情和日常琐事的繁杂淹没,没了时间思考他们兄弟两人之间这样……的情况究竟应该怎么处理。可是即使脑内思绪纷杂,半藏还是抗不住疲惫,趴在工作桌上小憩了起来。  

    一只冰冷的机械手靠近他的后颈,半藏下意识地警觉,反身一个擒抱把那只手的主人摔在地上,用身体压制住敌人后扼住对方的咽喉,动作行云流水,不过发生在三秒之内。这是被家族追杀的后遗症,要是误伤到守望先锋的人……半藏怀疑这个理由是否能为自己辩白。

    然后半藏在迅速思考的同时,瞥见了幽幽绿光。

    自己的四肢不知为何,瞬间变得冰凉,无力。


    “你想要再杀死我一次吗?”曾经的灵雀声线平稳,被电路元件处理过后,更加难以忽视。他这是在开玩笑么?哪有这么不合时宜的笑话。


    震惊,愧疚,恐惧一瞬间在半藏的脑中一齐炸开,他的表情只能维持着空白。他现在应该做什么?半藏慌了。他在干什么?他又在干什么?明明在他们两兄弟之间,他才是沉着稳健,能够掌握大权的人,源氏才是那个会因为一时兴起把头发染绿的人,眼里满是耿直和率真,以及青春期特有的固执。他们两人并不相似,但是却能互相完整。少年告诉他霓虹灯下和游戏厅里的秘密,他为少年引弓,承担起继承家业的责任。

    现在他扼住的,是谁?现在这个怯懦的,又是谁?内心的质问声是如此之大,以至于半藏忘了松开手。


    “是时候放下过去了,我知道你在我……后作出的那些选择。我早已原谅你,你也要学会原谅自己。”过分圆滑的电子音,过分包容的死者。


    半藏想起了偷偷爬到树上逃掉练弓的弟弟、在电玩场被自己训斥却总是笑着讨饶的弟弟、因为染发被父亲禁足还总想着偷溜出去的弟弟、几近清晨才回家,散发着酒的热量和脂粉香的弟弟、被组内成员低声议论的弟弟想和家族决裂的弟弟——

    被他击中,一脸不可置信的,恨着他的,即将死去的弟弟。

    现在半藏身下的这个人,大概连源氏都没资格叫。半人半机械的人造杂种。就是这个家伙,杀死了他唯一的小鸟,撕裂了他与他所错过的青春之间的纽带,夺走了他为自己的过错赎罪的机会。这种冷静的、毫无波澜的表情算什么?为什么不恨自己呢?明明被最亲的人背叛……怎么可以不恨呢?半藏想问很多问题,但他抿了抿嘴,忍住了。


    他们二人不约而同地选择忽视这过度冗长的沉默,直到半藏意识到自己才是真正的凶手。他刚才是被突如其来的噩耗吓得失去了理智吧?无论如何,让事情发展到这种地步的,都是半藏自己。说是要大义灭亲的是自己,真正杀了亲弟弟的是自己,逃离家族四处逃亡的也是自己,他哪里来的权利把错怪到别人头上?

    这也是赎罪的一部分,再次目睹自己的恶行,最终接受它,接受永远无法消除的后果。

    所以半藏收回了手,翻身离开源氏,改为跪坐,在良久的挣扎后长嘘一口气:“……对不起。”

    而源氏已经站了起来,回了句“没事,我可以理解”就离开了半藏的房间。



评论(15)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