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胖橙

喜欢钱。

在六月份出生的小猫因为没有见过汽车所以在九月一日被来布置寝室的家长撞死了 5

    那天晚上之后,沈金逸老老实实道了歉,反而把还宿醉着,头脑晕乎乎的李旦给吓得不轻,一张小脸黑了又红红了又黑,好不容易才憋出一句:“没,没事,我早不在意了。”

    沈金逸不合时宜地想,他红着脸,撒着无关痛痒的小谎的样子,好可爱啊。

    按理说日子就这样过下去了,原本僵化的关系好转,继续在宿舍里插科打诨,顺便带个饭,隔三差五出个小矛盾。来得突如其来的火,按理说也应该去得突如其来。

    沈金逸一开始就是这么想的,把自己胃里的火烧火燎给闷着,过几天就兴许就没了呗。自己就图个新鲜,天涯豆瓣上痛骂凤凰男的帖子没少看么?这种人就是看着独立自主,奋进向上,一旦有了个可以攀附的城里女孩就成了菟丝子草,到最后见了父母,结了婚,又露出真面目来,一个个成了妈宝男繁殖癌,想离婚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家底早早被他们挖空,人家头也不回地就走了……(沈金逸此处不知为何,就把自己代入了这个角色,甚至有些被男人利用的悲凉和愤恨)。

    这么说来,他似乎是从来没见过李旦和他家里人联系的?电话也不曾打过,就算是放假也是泡在学校里,难道是电话费和返乡的车票太贵了,他或者他的父母不愿让他回来?沈金逸想起了小时候胡乱看的知音、故事汇之流,描摹出一个面目深邃的农村老汉,大声地朝远去的绿皮火车喊:“你个臭小子!敢出去闯,就别敢回来!老子打断你的腿!”然后背过身去,已然老泪纵横。沈金逸当然知道自己过度想象了,但因为这种原因而按耐下思乡之情,在他乡奋斗的李旦,真的好可爱啊……真想抱抱他,看着他湿润慌张的黑眼珠子,告诉他一切都会好起来。

    自己怕是过不了李旦这一关了。

    李旦对此一无所知,他不回家的原因仅仅是他不想回去。仅此而已。有时候,他会觉得自己对母亲太过残忍了。

    但也只是有时候而已。

    沈金逸忍了大半个学期,心底的“他好可爱啊”却也只是越喊越大声,越喊越真情实意,有时候他克制不住自己,甚至会从嘴边溜出来,小小的一声感叹。李旦没听清,回头问他:“你说什么?”沈金逸掩耳盗铃似的咳咳:“没啥 ,感冒了。”

    什么 凤凰男、繁殖癌,他是世界上最可爱的sweetie little sugar pie(沈金逸从来不知道自己是gay,也不知道自己可以这么gay),短短的刺手毛寸,亮亮的黑色眼睛,肉实的嘴唇和手腕和腰和腿缝……沈金逸赶紧收住想象。他总是说着无关紧要的事情,那张红艳艳的嘴总是一张一合,语速飞快地问着书本上边边角角根本不会考到的问题,把别人问得不耐烦了,又紧张得脸红起来……他还时不时会被沈金逸买的东西吓到。自己买的时候也没有想过要炫富,李旦却会把他笔袋里所有的笔一齐掏出来,一支一支问:“这支多少钱?”

    “二十三块。”

    “这支呢?”

    “一块五。”

    在李旦皱着眉头思忖的时候,他抽出一支来,“四千八。”这时候他的眼睛就瞪得圆圆的,还没张口就看得出来他满眼的“凭什么?”,左左右右地打量着他的特殊之处。

    沈金逸起了劲,轻手轻脚地拔开钢笔盖,展示它内部的纹路:“这个是百利金红玳瑁金尖,这种笔尖,不小心手滑做坏了就只能扔掉的,还有这,就这一圈高级树脂,这块儿也是,做坏了整个都要重做。它也算是经典款了,你拿着试试,手感真的很好,写起来阻尼感刚刚好……这种东西,限量的和量产的区别在哪里,量产的到手那一刻,三成的价值就没有了。限量版的话,就只有一成。”

    李旦笑了一声,但转瞬即逝。他抿抿嘴,小声嘀咕:“我还是喜欢英雄钢笔。”

    谁会喜欢英雄钢笔呢?沈金逸用过一次,笔尖生涩,飞白,漏墨,问题百出。可就是这样死撑着的李旦,唇瓣泛白,低垂着眼不愿再看一眼那只百利金的李旦,让沈金逸的胃底逐渐溃烂。这种毫无意义的自尊心怎么可以这么脆弱,这么动人,以至于每一次见到李旦,他的胃酸就在五脏六腑里燃烧。而且,他这不是每天都见得到李旦么,再烧下去,自己铁定胃溃疡。

    那就只能追他了吧。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