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胖橙

喜欢钱。

在六月份出生的小猫因为没有见过汽车所以在九月一日被来布置寝室的家长撞死了 7

    他会怎么反应?沈金逸当然想过,脸红、手足无措、语言破碎,眼神闪躲,最后吐出一句气息炙热的:“这,这样啊……”但真的见着李旦无意识地嚼着下嘴唇,闪烁着视线,一副想要逃走的样子,他还是觉得胃疼,呼吸道仿佛从内部被一点点撕扯开……

    “给我一点时间,我、我想想。”是他的回复,可……怎么看都没有一丝被接受的可能。

    “嗬,咳……好,我先回去了哈。”他回答,惊讶于自己的嗓音干涩。转身下楼的时候一个踏空,趔趄两步,余光看见李旦本能的起身、却又犹豫着缩回手的样子,沈金逸的脸莫名其妙地烫起来,一秒也呆不下去了。

    说真的,自己怎么就稀里糊涂……?李旦是一个,一个今天第一次真的接触到同性恋的男孩子——讲真的,那句软糯迷糊的“嗯……双性恋,是什么啊……”仅仅是回忆起来,都让他舌根发酸——退一万步来讲,就算他了解、理解、支持,他也没有必要和自己扯上关系。

    再加上这个该死的实习工作……呵,自己这下成了故意挖坑给人跳的恶霸了,可真够恶心的……

    胃部汹涌而出的酸涩喧嚣着,即使是夜里微凉微湿的风,也只是把痛苦从他的吐息重新吹回他的体内……这是在哪里听来的话呢?沈金逸怎么想也想不起来,烦躁得随手打开微信,在寝室群里发了句“晚上有事哈!就不回来了”,再打个电话:“徐叔,来接我下呗……我爸应酬完还早着呢,你来啦……啊?就,想回家嘛。在那个,学校那个星巴克,嗯嗯嗯我等着。”就把手机塞回口袋。

    先喝杯咖啡再说吧。

 

    “现充QAQ”霍京在群里面回复,刚好遇上刚回来、正在关门的李旦,“哎,你是不是和沈金逸上一节课的?他晚上干嘛去呀。”

    李旦乱了手上的动作,门锁弄出“哐哐”的响声。霍京原本只是随口问一句,这下停了音游,“他怎么你了?”这问法让李旦分出神来,隐隐觉得奇怪。

    “……没有。”李旦低着头,径直走到自己的书桌前,慌慌忙忙地把双肩包卸下来,双手却不听使唤,抖得拿不出东西来。霍京有些后悔问出口,叹了口气:“不至于吓成这样吧……”

    他不顾李旦的推拒,攥紧了李旦神经质般抽搐的手,试图平复对方的心情,“吸气——呼气——”用强硬的指令打断李旦兔子一样的急促呼吸。直到李旦慢慢冷静下来,终于不好意思地想把手往回抽的时候,霍京才开口问:“他……终于和你表白了 ?”

    看李旦瞪着眼睛,一副又要惊恐发作的样子,他连忙又握上了对方的手:“哎哎哎,兄弟别,我们早就……早就知道了,真的,没事,真的没事,我们都理解的……再来,呼气,吸气,呼气……不过,你是怎么回复他的呀?”

    “我,我让他给我点时间……”李旦放弃了挣扎——自己实在是搞不懂这些城里人,他们怎么都这么八卦……他们又觉得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呢?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他怎么记得住?

    随他们去了,他们要听什么自己就说什么。有些恼怒又有些羞赧的李旦,双眼湿润地盯着霍京,让对方心里一跳。

    沈金逸一直以来……看到的都是这样的李旦么?他勉强摆脱这没头没脑的思考,扯出一个苦笑,“别吓成这样啊……讲真,我们宿舍几个,老早就知道了,也就你这么迟钝没发现了哈哈…”

    见李旦又低着头不说话了,霍京怼怼他的肩膀,“他这人,怎么说,虽然有点土财主气息,傻愣愣的,但总不是个坏人。你觉着呢?”

    李旦差点没站稳,“嗯,嗯,是挺好的……”

    但他对自己好是为了什么?在沈金逸的眼中,自己难道和那些叽叽喳喳、情绪瞬变的,云朵一般的女孩一样么?喜欢……又是什么意思?

    这是李旦第一次听别人说起这个词、用在他身上。当然他被吓得喘不上气来——沈金逸在这种时机说这种话,是什么意思呢?想用实习机会来推波助澜么?但李旦和他相处时间足够长了,总觉得沈金逸不是这样的人。

    说实话,在惊吓惶恐的同时,李旦看着沈金逸手足无措,几乎要落下泪来的狼狈样子,他几乎抑制不住自己嘴角上翘。  

    第一次,李旦意识到,不仅仅是别人可以影响他的情绪——让他哭、让他恨、让他想尖叫着把对方的肠肚从喉口扯出来——他也可以影响别人,在他们的气管上轻轻划一刀,让他们的每次呼吸都疼痛难耐。

    如果在他转身离开的那一刻,拉住他的手,红着脸、低垂着头,唯唯诺诺地嘀咕:“我,我也……”他会高兴到双手都颤抖起来,无论自己多么无理的指使都甘之若饴么?

    比起对于沈金逸心生好感,倒不如说李旦对自己的潜力感到兴奋。像是发现自己的利爪,就抓烂一切碰得到的东西的小猫一样。任何一个拥有正常家庭生活、懂得尊重伴侣的人都会严肃地教育李旦,这不是成熟理性的处理方式。

    所幸的是,李旦并不乐于分享自己的情绪,他只是点点头,若有所思地小声重复了一遍:“他是挺好的。”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