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胖橙

喜欢钱。

在六月份出生的小猫因为没有见过汽车所以在九月一日被来布置寝室的家长撞死了 3

    考完试以后李蛋儿刚好成了年,他带上户口本和一撩材料特地跑到乡里的派出所改了个名,就叫李旦。读音没怎么变,但这至少文化点,也是他给自己的名字。一个暑假给了他足够的时间去打工,好歹攒了些学费。生活费也可以一边读书一边赚吧……他拎着大包小包的蛇皮袋闷头走,一路上被人侧目也不知道,早早的来到寝室开始铺床。寝室里陆陆续续来了人,两三个家长围着一个孩子转,忙忙碌碌地扫地擦桌子挂衣服,看得李旦一愣一愣的,只会红着脸叫:“叔叔阿姨好,叔叔阿姨要帮忙吗。”

    直到报道时间快结束了,最后一个同学才姗姗来迟,“嘭”地一下风风火火地就冲进来了:“哎把东西放这儿就成我等下自己收拾好了!哎,哎,同学好啊!我叫沈金逸,北京人儿,内个,以后就和大家一起混了哈哈哈哈,那我先去教室了哈,拜!”

    只留下一个穿着黑西装的中年男人弯弯腰,有些歉意地笑着:“我家少……小沈就这么一人,大家别介意哈。”

    李旦懵懵懂懂地点点头,应和了。

    等一天东奔西跑忙完了,在宿舍里收拾倒腾的声音渐渐弱了下来,沈金逸一脚撑在桌上,斜着椅子往后仰:“聊聊呗。”

    另一个五大三粗的壮小伙回过头:“聊啥?”沈金逸耸耸肩:“哪里人,喜欢打啥游戏,谈没谈过恋爱,这种咯。”

    三人也就顺着介绍了一圈,“我叫霍京,成都人,喜欢打吃鸡,有过一个女朋友”,“卧槽我们宿舍居然有诺奖获得者!牛逼!”,“……我之前因为甲亢留了一级,比你们大,别叫我霍京了,叫我老大好了。”,“好的霍京!”,“……”“我哈尔滨的,炉石,母胎solo哈哈”,“哈哈哈哈好巧我也是”,到李旦了,他眨眨眼睛,突然感觉有些难以言喻的窘迫。“我,我是大成村来的,没打过游戏,也没有过……”

    “哦!你就是李旦儿是吧!辅导员今天和我们说……”在其他两位哥们强烈的眼神暗示下,沈金逸终于意识过来,急忙踩了刹车。李旦没注意,他只觉得沈金逸的口音很有京味,把他的名字叫得和以前差不多,突然有些后悔没换得彻底些了,“辅导员说你成绩很好!让我们多向你请教。”

    “啊……其实也没什么,认真学都会好的…”李旦可不愿意和别人分享自己的笔记,高中时期试图抄他作业的同学没少被他偷偷下绊子,改个答案,或者一开头就写错公式答案却是对的那种,为此他在学校里受过不少欺负。对面三人不晓得怎么接话题了,只能再寒暄几句,就上了床。

    第一天集体生活,三个人都没睡着,只有李旦一个人沾了枕头就睡着,他们也不晓得,只当是李旦不大善于交流,谈天说地起来。

    “对了,我没说过哈,我是双性恋来着。”沈金逸没由来的一句让两位醒着的吓了一跳,其中一位“嘭”地就砸上了天花板:“卧槽好痛……双,双性恋??”

    “嗯……?你们怎么还没……你们在说什么…………”被巨响弄醒的李旦迷蒙着,有些疑惑。

    霍京粗壮的声音在此时显得有点干涩:“沈金逸说他是……额,双性恋。我个人是没意见,我们那边挺开放,街上还有很多gay吧的。”

    “…………双性恋是什么…”问了这句话,李旦翻了个身,当即又睡着了。

    宿舍里一片寂静。

    “睡吧。”

    “嗯,睡了睡了。”


    成绩优异的李旦自然被班主任劝去报了最有前途的软件工程,可他没意识到,很多人早在高中的时候就已经学了python,而他连台电脑都没有。已经面试得来的工作他又不舍得辞了,这下只能熬夜学习。可这是大学,有几个认真学习的人呢?寝室里几个人每天游戏开黑打得热火朝天,他被闹得根本无法学习,只能气呼呼地瞪着他们,三个打游戏上了头的老爷们哪里看得见呢?

    “等下哈我去上个厕!”沈金逸推开椅子,发出刺耳的声音,惹得正在试图理解python迭代的李旦恶狠狠地瞪着他,结果发现两人眼神对上了,又有些后怕,自己怎么这么不过脑子,这可是寝室,要是被整了那可就……

    对方一步步走过来,叫李旦吓得几乎要站起来给他道歉,对方却先一步说:“……不好意思我之前没注意,我们吵着你了吧?”

    “没,没事……是我内个,教室有点冷……我下次多穿点衣服就好了,真的没事的。”他努力解释,对方却拿出自己的皮夹子在掏什么。这是什么意思……?李旦还没来得及疑惑,他就递出一张名片:“你要不去这个酒吧好了,老板是我一好朋友,你在那儿读书一定没问题。”

    “酒,酒吧……?!”李旦几乎懵了,酒吧不是说是销金窟,是食人骨肉的地方……对方摆摆手:“不不不,清吧,单纯喝酒的地方,挺安静的,开到凌晨三点,也方便你吃夜宵。你报我名字就好了,应该不会收你钱的。”

    “这不大好吧……”还有些困惑,李旦却被对方俏皮的一个眨眼和“卧槽卧槽要尿出来了我先去厕所了”给堵了回去。


    李旦第二天去了那个酒吧,就在学校附近——宿舍里那些个人真的,太吵了,打个游戏脏话连篇,他听着都怕——的确是个安静的地方,只有三三两两的外国人零散地坐着,喝着酒,说着不像是英语的语言。他挑了一个位置坐下,一个清秀的服务员姐姐就递给他酒单:“请问几个人?”脸上带着微微的疑惑,仿佛在思考他是否承担得起这儿的消费。

    “我……是沈金逸给我推荐的这个酒吧。”他还没拿住的酒单立即就被抽走,女孩立即明白了:“您就是沈少爷的朋友……他的确有打过电话来通知,您有什么需要就和我们说好了。”

    李旦看得不清,只觉得一杯酒就要一百多块钱实在是太离谱了,一箱二锅头都不至于这个价钱,大概是自己看错了。他后来找到了学校通宵开放的图书馆,就再也没去过那个地方了。


你蛋儿虽然是个农村人,也不是个老实人啊。多可爱.jpg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