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胖橙

喜欢钱。

在六月份出生的小猫因为没有见过汽车所以在九月一日被来布置寝室的家长撞死了 6

    “你给我这个干什么?音乐会?我那天晚上去做家教。”

    “我不用……我都说了,我自己有钱吃饭。”

    “你送我花干什么……怎么还这么贵?!”

    事实证明,追一个男孩子,尤其是不知道同性恋是什么的乡下男孩,真的有一定难度。他能无视掉一切暧昧的元素,然后说“我不需要你的同情”。兄弟!没有人会因为同情就带别人在情人节晚上出去吃饭的好吗!!沈金逸一边心里抓狂,一边被他的迟钝可爱到流泪。其他两位舍友早就从一开始的“卧槽你怎么看上李旦了,你,啊??”变得听到自己请李旦一起逛博物馆都无动于衷,而他却老是睁着一双牛似的湿润黝黑的眼睛,朝他眨两下,显得有些疑惑和压抑着的烦躁。

    他私下问了自己的朋友们到底要怎么追一个农村里出来的男孩,一群人下三滥的主意出了不少,却没有一个靠谱的,只有一个说:“给他那些没法自己获得的,你懂?你爸打一个招呼就能把你送进那些最牛的公司里去实习,他怕是这辈子都拿不来的。”

    啊,的确啊。沈金逸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在他印象里,没什么不能被自己的爹一个电话给解决了的——高考除外。别人的爹就不行了么?他有些好奇,又不知道怎么以一种不会被他人认作贱批的语气问出来,也就只能作罢。

    实习吗……他在上完毛概课以后,一边整理书包,一边假装随性地问:“蛋儿,你暑假打算实习吗?”

    在给笔记划重点的李旦(说真的,他不知道李旦为什么上这种政治课还要做笔记)突地抬起了头:“你打算吗?”

    哦,看来这步棋是走对了,“嗯已经找好了,你找到合适的公司了吗?”

    李旦肉眼可见地消沉下去,荧光笔紧攥在手上不动了:“我投了简历,但是……没有回复。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我们才大一,知识和经验都不够多地缘故。如果过两个月还是没有的话,我就上个小学期,然后兼职去,也差不多吧。”

    “兼职除了赚钱有什么意义?实习能积累经验,让你对行业更了解,以后的职业规划才能更清楚。而且以后出国申研也更有优势。”沈金逸习惯性地拿他爸挂在嘴边的话回应,等反应过来,恨不得扇死自己。人家会不知道么?实习当然是个好机会,能去好公司里实习更不用提,还有人花钱买呢!“我,我不是那个意思,对不起……你想进哪个公司?”

    “你问这个问题干什么,反正我也进不了的………”李旦刚扯出一个自嘲的笑,就像是反应过来什么,有些难以置信地盯着他。

    “也许呢。”沈金逸假装不在意地耸耸肩,可事实是,当他看见李旦地脸扭曲成一种混杂着嫉妒、激动、和一些他辨别不出了的情绪的时候,他不知道自己做的,到底是不是对的了。


    当然,最后他还是让李旦进了他想进的公司。他爹嘴上絮絮叨叨“你朋友的事情怎么让我来办,我很难和别人解释的你知道吗……”,但实际上,也就是一个电话的事情。李旦当天就来和他道谢,眼睛里已经看不出那天那样赤裸裸的情绪。

    “……谢谢。”他说,还带着些叫沈金逸心碎的手足无措。自己到底干了些什么呢?沈金逸后悔极了,可也知道这种情况下,自己和李旦连原来的朋友关系都做不成。他脑子里糊里糊涂的,竟然不知道怎么,蹦出一句:“你知道我是因为喜欢你才会这么做的吧。”

    “啊?”是对方的第一反应。

    我操我是傻逼吗怎么就……??可话都说出来了,再绕也绕不回去,干脆就说了吧。再不说,这家伙怕是一辈子都不懂的。沈金逸已经开始破罐子破摔了,这种情况下的告白怎么会被接受呢?自己都没试探过,对方能不能接受同性恋这回事儿,更别提一下子接受自己了。“你懂的,那种。”

     “我不懂……………”李旦攥起眉头来,对方说的喜欢似乎不只是朋友之间的喜欢,也不是对于宠物一类的喜欢,那是什么呢?突然,他的眉毛解开,换成了一幅让沈金逸有些胃底发酸的表情。

    “…………啊。”


评论(1)

热度(14)